一杯豆浆请您品尝

人混悬液。

(发这篇回应没有引战的想法,只是希望听一下大家的想法和建议。我不会轻易改方向,所以我的想法是如果大家实在不喜欢我就干脆停掉。谢谢大家)

感谢这位姑娘这么认真地读和评论,考虑到可能这个问题可能不是单独的,想了半天,还是拿出来正式回复一下。我会简单解释一下我个人对这篇文章的理解,如果说大家对我的理解不能接受的人数更多,那这篇就不继续了。

首先是未亡人这个题材,这位姑娘提到“鳏夫”这个概念,其实日语里未亡人本来就是寡妇。倒不如说鳏夫更贴切一些。当然这个不重要。

我个人对24的理解(不一定正确,或者说一定不正确),是,如果他没有足够爱一个人的话,他是不会选择和这个人结婚的。而在这个故事中,他和明宇在一起很多年,最后结婚了,所以在我看来他们理应是有丰厚感情基础的。这样的人死去了,我想24不难过是不可能的。尤其是她死的方式,这个涉及到剧透就不详细说了,我也和几位朋友聊过,只能说是给24留下了极大的冲击,让他很久都无法释怀。在这种情况下,原配去世两年以后,24邂逅了51,或者说是重逢了51,不管二人是多么合适做情侣,在这种情况下无忧无虑谈恋爱,文章把视线聚集在这个上面我认为是不可能的。过去的问题还没有解决,过快走入下一段关系之中,看起来可能会非常不自然。一夜之间忘掉过去,投入到新的恋情中,也不符合我对24的理解。所以51是如何接近24的心,如何让他的伤痛痊愈,如何带他走进新生活,是我想要关注的重点。这篇文才进行到第三章,情节进展是很迅猛,但整体来说也就差不多走到大纲的1/4位置,还有很多东西要交代,所以说现在文章的重点和后期的重点也会有所不同。

其实不太清楚姑娘对于未亡人这个题材的预想,我个人看来未亡人最戳我的就是过去的伤痛对现在的影响。如何治疗这个伤痛,在这个过程中爱和坦诚所展示出的带有疼痛的美感,是我的偏好。我自己写,不自觉就会按照我自己的偏好来。我也始终相信,苦尽甘来,在灿烂明日之前,长夜越是无边黑暗寒冷,明天的美好也就越加让人珍惜和感动。没能满足姑娘和大家的期待非常非常抱歉,如果让各位有所不适,我真的罪孽深重。

很想听听大家对于这篇文章的看法,接下来实不相瞒,还会有非常多黑暗阴沉的东西会写,如果大家觉得难以接受,或者说对于这篇文章的主旨,对于24会如此爱另一个人不能接受的话,我会停止掉这篇的。

谢谢大家。